靈程札記 01/05/2009 胡夢蓓

靈程札記 01/05/2009 胡夢蓓

    亞撒行耶和華他神眼中看為善為正的事,
    除掉外邦神的壇和邱壇,打碎柱像,砍下木偶,
    吩咐猶大人尋求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,遵行他的律法、誡命;
    又在猶大各城邑除掉邱壇和日像,那時國享太平;
    又在猶大建造了幾座堅固城。國中太平數年,沒有戰爭,因為耶和華賜他平安。(歷下14:2-6)
    好不容易伊拉克的戰場戰火稍歇,以巴戰事又喧鬧起來。打開報紙、打開電視、電腦,最不喜歡每日的頭條新聞,沒一件好事,不知有生之年是否有一天會看見一條頭版新聞,寫著:〝世界大同,人心皆善〞!
    主,我來到祢面前,主,我控制不了這世界、控制不了這國家、甚至於控制不了我自己的家。主,但我的心思意念我願恭敬交託與祢,尋求祢,遵行祢的律法、誡命,行祢眼中看為善為正的事。我把這世界、這國家、我自己的家,放在我日夜的禱告中,求主管教、恩待、賜福,因為〝耶和華本為善,他的慈愛永遠長存!〞。
    晚上孩子們回來,看見我把(歷下14:2-6)的經文貼在他們的門上,竟然問我是不是不打算做老師,想去從政了,令我啼笑皆非。主,我只知道該說、該做的就不要耽延,祢的話說一次若不夠,說十次孩子總會聽進去的。
    主,人真是軟弱、無能,除了向祢求憐憫以外,我真是一無可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