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2/09 Cerina’s Journal

1/12/09 Cerinas Journal

約翰福音1:12凡接待他的,就是信他名的人,他就賜他們權柄,作神的兒女。

 

天父:

 

謝謝您,星期一的早晨,有一小段時間安靜聽您的話,老二回學校了,老公又開始去出差,家裡的聖誕裝飾都收了起來,一切恢復正常,假過完了!

 

孩子沒回來總想她們,但一回來,家中的作息全亂了.三個孩子三個個性,雖說老大和老二都大了,如今只有老三在身邊,尚能隨時作機會教育,但做媽媽的,一有機會總希望能給她們一些督導. 昨天到了教會突然想到,早上出門忘了給老二做回學校的祝禱.趕忙打電話給送她去機場的老公,叮嚀別忘了! 天父,我不禁想起您為父心來.

 

昨天應該是中文學校開學,從星期六開始老三就向我表態不去上,我不答應.教會回家的路上,氣嘟嘟的,不說一句話.車開進車房便哭了起來.上中文會有這麼痛苦嗎?

 

等我們都休息了一會兒,把她叫下樓,坐下談談. 給了她一星期的時間,要求她做三件事寫出去中文學校的好處與壞處,寫出不去中文學校,有什麼其他學中文的法子和計劃,禱告一星期後向我報告,我會做最後決定.

 

從我有限的智慧,總覺得應當學中文,而且任何事情都不應該輕言放棄.學習的過程當然不輕鬆,成功是為那些執著的人預留的.但她真能明白嗎? 天父,您對我的管教方式我豈都明白了?

 

聖誕節我為三個女兒每人買了本約翰福音90天的devotion,也配合老公帶全家查約翰福音.至今我和小女兒挺喜歡這一起讀的時間,發現她昨晚bible study 時變得很投入.當我對您的話語認真時,您也同樣喜樂吧!